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美醫療疏失 院外院內一樣多

美國研究今天指出,院外醫療疏失相當普遍。這份研究同時強調醫師在辦公室執業的安全問題。
先前研究主要著重在院內醫療疏失,不過現在部分醫院有核對清單,有助避免失誤。

來自紐約康乃爾大學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的畢紹普(Tara Bishop)發現,2009年以來,半數醫療事故金賠償都是在院外發生。

隨著「侵入性、高科技診斷的治療術式,在院外執行案件增加」,畢紹普和團隊決定比較院外和醫院醫療疏失事件的嚴重程度和數量。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院外發生的醫療疏失件數,和醫院內發生的一樣多。

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 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路透社 2011/06/15 中央社 翻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