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Pixcir宣布新觸控方案Tango R開發成功 低成本電容式觸控時代即將來臨

Pixcir(蘇州瀚瑞微電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Tango R系列開發成功,其搭配的ITO製程可以簡化為單層單面ITO,如此低成本電容式觸控將全面來臨。Pixcir的Tango R系列單以X軸座標即可以利用數學演算法將Y軸的座標找出,目前這項高性能的技術有機會領先全球。


Pixcir總裁洪錦維表示,這項技術成熟之後,ITO的生態將會改變,ITO Glass、ITO Film會被很簡單的ITO印刷技術取代,因此模組價格將遽降,達到全片電容的時代。也因為這項技術的來到, ITO的製造不在依靠舊日的昂貴設備投資,因此將會改變整個觸控產業鏈的生態。目前該技術已經獲得大廠的肯定,預定2011年7月出貨。

Tango R即使在單層單面 ITO的表現,報點的效果也不亞於目前的複雜電容技術。此技術將會給傳統的電阻式產業帶來新的機會與挑戰,在Tango R中, Pixcir已申請了20項新專利,在未來的專利戰爭中保護客戶的最大利益。

投射電容式觸控螢幕的技術優勢是:出色的信噪比;整個觸控螢幕表面具有高精度;能夠支援多點觸控;通過“厚的”電介質材料進行感應;電容式觸控螢幕在陽光下可視效果仍舊很好。近幾年來,其價格逐漸下降,但是相較電阻式觸控螢幕的低廉成本,電容式觸控螢幕的價格卻一直因為ITO的製程複雜而沒能普及到一般消費產品的階段。目前全球每年仍有5~6億支電阻式觸控螢幕手機,相信在Pixcir新的高效能、低成本方案Tango R帶動下,有機會將其取代,並且改變觸控產業的生態。


DIGITIMES 2011/06/28 陳毅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