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電動小摺 像瑞士刀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加了輪子的超大瑞士刀,仔細一看,原來是摺疊式電動腳踏車。這款來自瑞士的Voltitude電動小摺,不僅解決了電動腳踏車體型過大、容易失竊的問題,且收摺時只需單手、1個動作、1秒鐘,尚未量產即已吸引上千人預購。




最大時速24公里

Voltitude電動小摺是由柯倫賓父子設計,重約18.5公斤,最大時速24公里,可用標準電源插座充電,4小時充飽電力後可行駛約40公里。他們表示,設計首款原型車時,用紅色車身加上白色十字,沒想到收摺後,大家都說外型像瑞士刀,完全是巧合。



收摺只要1秒鐘

柯倫賓父子說,市面原有的電動小摺,收摺時至少需9個動作、9秒鐘。他們堅持單手、1個動作、1秒鐘的目標,因此費時5年才設計完成。
這款車預計售價約12萬元台幣,可在voltitude.com預購。






蘋果日報 2011/06/12 李寧怡

相關連結
It's a Swiss Army bike! The electric cycle folds out just like the iconic knife.... but it's a bit more expensive at £2,650 (Daily 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