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目標220輛 救護車夠了 北市勸募復康巴士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五月底的交通會報上,為盼提早達到一年內復康巴士兩百廿輛目標,要求相關單位向企業或公益團體募捐,「希望各界暫停捐贈救護車,改捐復康巴士!」交通局估計,年底前可達一百八十輛規模,並將建置勸募網頁宣傳。

     方便輪椅族的復康巴士,包含捐贈與租用在內,目前台北市共一百七十輛,提供各類身心障礙者,以計程車三分之一價錢租用,今年每月平均服務三七九七○趟,載客人數為七萬餘人次。

     至於救護車數量,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民國八十四年該局成立以來,所有救護車均來自民間捐贈,至六月底止已有二二二輛,總值逾三億元。

     郝龍斌五月表示救護車「夠了」,明年五月前,盼能將復康巴士數量,增加五十輛到兩百廿輛,且先以向各界募捐為主。他強調,若公益團體與個人,願捐贈救護車給市府,請相關單位優先協調,改捐復康巴士。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長王聲威說,郝市長的確鼓勵大家捐贈復康巴士,消防局更早就持續轉介,但沒有所謂「一定要募滿」壓力。若明年五月時數量仍不足,將編列公務預算,用租用方式補足。

中國時報 2011/07/11 潘欣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