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新北市輔具中心補助項目 全國之冠

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身心障礙人口總數計約有107萬人,而在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數已達14萬人;新北市資源輔具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助行器、輪椅、助聽器等115種輔助器具補助,是全國補助項目最多的縣市,且首創單一窗口服務,並由專業團隊免費開立評估報告書,粗估為身心障礙市民節省到醫院索取評估報告所需費用與健保費部分支出負擔近500萬元。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到輔具資源中心視察,他說,新北市升格後,「服務更加值!」除了個案本身的服務外,更考量到家屬、居服員、外籍看護等照顧者在照顧品質上的提升,因此市府近來推廣各項照顧服務宣導影片,如轉移位輔具及轉位技巧,朱立倫並表示,未來將把「科技輔具」,例如外出時爬梯機等輔具納入補助項目,方便肢體障礙、行動不便者就醫或參與戶外活動。


聯合晚報 2011/07/21 陳珮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