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二手輔具再利用 輔具中心扮橋樑

「寄居蟹生來無殼,必須找個新家,就如同身障者需要適合的輔具。」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免費二手輔具,也接受捐贈二手輔具,只要一通電話,到府收取;電話:02-82867045。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 NTPC Assistive Technology Resources Center. 為失能者尋求最適合的輔具,就像寄居蟹尋找最適合的殼;圖中的ATRC就是輔具資源中心的縮寫。圖片取自新北市政府


樹林的沈老太太說,先生罹患帕金森氏症,行動不便,家住五樓公寓,沒電梯,每次兒子背老爸上到五樓已經累得嘴唇發紫,後來經由介紹,輔具資源中心職能治療師量身打造輪椅,並到府裝設「爬梯機」,市政府補助部份經費,讓他們減輕不少負擔。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表示,平均每年回收二手輔具兩千三百件,經清潔、維修後,成功媒合一千八百件給有需求的民眾,節省一千萬元補助款。



自由時報 2011/07/22 賴筱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