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嬌生更換執行長 力挽商譽

全球第2大保健產品製造商嬌生(Johnson & Johnson)周二發布新聞稿表示,現任嬌生執行長威爾登(Bill Weldon)將於近日退休,改由戈斯基(Alex Gorsky)接替,戈斯基將於4月26日的嬌生董事會年度會議中正式上任,成為已有126年歷史的嬌生第9位執行長。


市場人士認為嬌生此波的人事異動,是希望穩住近來因多起產品回收事件而受損的嬌生形象,回收的產品包括美國相當普遍的「泰利諾」(Tylenol)止痛藥及人工髖關節植入物等爭議性醫療商品,讓嬌生已有數千起官司纏身。

現年51歲的戈斯基與一位製藥部門主管在歷經長達1年多的執行長角逐賽後,最終出線成為新一任執行長。戈斯基於1988年以銷售部代表加入嬌生後,2004年一度跳槽至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但戈斯基在4年後再度回鍋嬌生負責醫療設備部門至今。

策略方向料將不變

嬌生新聞稿表示,卸任後的威爾登,將留任董事會主席一職。擔任執行長已10年的威爾登說:「在長達1年多的執行長競賽過程中,涉及到一個嚴格、全面且正式的決定,尤其是考慮到有2位合格內部候選人及外部候選人。」

富國銀行分析師畢根森說:「即使嬌生執行長換人,該公司整體策略方向料將不會有重大改變。」
 
蘋果日報 2012/02/23 連欣儀

相關連結
J&J Names Alex Gorsky CEO to Replace William Weldon (Bloombe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