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日本癱瘓殘疾人欲借助機械骨骼攀登高山

日本殘疾人內田靖史(Seiji Uchida)因車禍腰部以下癱瘓,​​他準備借助最新的機械套裝去法國諾曼底旅行,佩戴自動控制外骨骼後,自己的力量將會增加10倍。他打算借助這種工具登上法國聖米歇爾山。


49歲的內田靖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28年前在一場車禍中喪失行走能力,但是登上聖米歇爾山,欣賞山頂獨特的大修道院只是他人生之旅的開始階段。能讓他重新行走的這個設備名叫“混合式輔助肢體”( HAL)機械套裝。

我們的照片顯示,日本筑波大學的學生原干山崎(Hiromasa Hara)正在用這款套裝爬樓梯,12日內田靖史將藉助它進行登山活動。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自動控制技術是由該大學的山海嘉之(Yoshiyuki Sankai)教授在東京郊區的實驗室裡研製的。自動控制是一個正在迅速成長的研發領域,日本Cyber​​dyne公司已經開始大批量生產外骨骼套裝,用來增強人的運動能力和力量。

“混合式輔助肢體”套裝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利用放置在身體特定部位的襯墊感知微弱的生物電信號。Cyber​​dyne公司在網站上解釋說:“當人想移動身體時,神經信號會通過運動神經元從大腦傳輸給肌肉,促使肌肉骨系統運動。此刻在皮膚表面可以發現微弱的生物電。'混合式輔助肢體'通過與佩戴者的皮膚相連的一個傳感器發現這種信號。這種強大的套裝會根據發現的生物電信號,幫助控制佩戴者的日常活動。”





新浪網 2011/07/06 孝文
相關連結
日殘疾人有夢 穿機器人裝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