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體感遊戲當復健 微軟Kinect展示新應用

微軟去年底推出Kinect 遊戲平台後引爆全球體感潮流,這技術如今也可用在Windows電腦上頭。台灣微軟展示Kinect在台灣的開發成果,其中台北榮總和中央大學合作的復健應用最為吸引人,透過體感與3D的結合開發出的獨特遊戲軟體,病人可在有深度的空間裡,移動雙手至指定位置,在有趣的情境中進行復健。


比如在投籃遊戲中,病人要雙腳站穩訓練下肢力量,雙手要舉到特定的高度與位置才能順利把球投入籃框。台北榮總復健部主治醫師李思慧表示,在醫院進行復健是種重覆無聊動作的事,透過Kinect技術,復健過程變得更有趣,提高病人的主動意願。目前這套系統仍在試用階段,一旦成熟後,病人可以自行在家復健,不僅減少舟車之苦,也能節省醫療資源。

台灣微軟表示,目前Kinect在Windows電腦上的應用都在開發階段,未來真正商品化後,家有Xbox 360的Kinect感應器者直接連上電腦就可使用,不必另外買,而應用軟體可藉由下載或購買套裝產品取得。




聯合報 2011/09/21 史榮恩

相關連結
玩遊戲也能治病 3D模擬技術發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