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比利時研製360度全景飛行模擬器

比利時公司Barco揭開了一款終極噴氣式戰鬥機訓練設施的神秘面紗。這個訓練設施就是360度全景飛行模擬器,可呈現飛行員在真正執行任務時看到的景象,進而讓受訓人員獲得與執行任務一樣的體驗。研製這種飛行模擬器在世界上還是第一次。





Barco公司研發負責人格爾特-馬蒂斯表示:“這並不是一種改進,而是新一代飛行模擬器。既然飛行員在駕駛艙內看到360度全景,他們在訓練中也需要一個能夠提供360度全景的系統。對他們來說,訓練與真正執行任務之間的任何差距都是一種潛在風險。”

多個飛行模擬器可以連接在一起,允許多名飛行員相互配合,進行空中加油等更為複雜的訓練科目。專案負責人凱西-沃勒登斯表示:“作為第一項應用,將有8個系統連接在一起,讓飛行員相互配合完成訓練任務。”此外,這款模擬器也可以讓飛行員訓練單獨出擊任務。

2009年,Barco公司開始研製360度全景飛行模擬器。這款飛行模擬器採用13個高 解析度投影儀,將影像投射到一個直徑3.4米的丙烯酸球形螢幕上。受訓飛行員坐在球內進行訓練,訓練駕駛一系列高速噴氣式戰鬥機。Elbit系統公司是全 景飛行模擬器的第一個買家,目前正與其客戶——以色列空軍進行安裝,預計於2012年投入使用。

Barco工程師利用雷射器,讓1000萬圖元的投影儀投射的影像完美銜接在一起。他們面 臨的一大技術挑戰是,如何“複製”飛行員看到的對比度,防止投射到暗淡區域的圖像亮度過高。馬蒂斯說:“我們利用鐳射系統控制反射和對比度,在360度情 況下實現高解析度和高亮度,這在業內是一項突破。”



新浪科技 2011/10/24


相關連結
Fighter jet training dome shows 360-degree view (Phys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