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擴大空間 「隱形家具」能辦到

都市裡的人生活空間往往很小,家裡再擺上家具,往往有種擁擠的感覺,英國有個設計師,利用巧妙的電學原理,讓家具隱形,有需要時才現身。

Ben Alun-Jones 隱形家具 圖片取自 http://www.yankodesign.com



角落裡似乎有樣若隱若現的東西,等人靠近時,這東西慢慢的亮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張椅子呢!

24歲的英國設計師瓊斯 (Ben Alun-Jones),學的是電學。為了解決現代人生活空間太小的問題,並嘗試設計上的各種可能性,他試了許多素材,終於發現,在壓克力上利用反射偏光的技術,再搭配感應器與燈光,就可以創造出讓家具需要時出現,不需要時隱形的感覺。

事實上,瓊斯說話時,身旁看起來像鏡子的東西就是桌子,它乾淨、清徹,若不是有倒影反射,還真看不出有東西,說到這兒,相信您一定會問,若一屋子都是隱形家具,是不是很容易會撞到而增添危險呢?

瓊斯的作品現在正在英國倫敦一個藝廊展出,出自他之手這些藝術品般的家具,給空間設計增加了無限可能。


Affinity Chair from Ben Alun-Jones on Vimeo.

民視新聞 2011/10/29 黃彗澤

相關連結
Ben Alun-Jones's site
Invisible Chair (Yanko Desi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