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英國獨臂男子將智能手機嵌入假肢


英國一名獨臂男子日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智慧手機植入假肢的人,就像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科幻電影《機械公敵》中的情節。


  

    現年50歲的特雷弗·普裏 (Trevor Prideaux)生下來就是殘疾,沒有左臂,而作為餐飲業經理,他經常需要接打手機。令普裏多苦惱多年的是,很難用一隻手打電話發短信,尤其是現在流行的iPhone等智慧手機更難單手操作。於是他想到了把手機裝進假肢的主意。

    普裏多首先聯繫了蘋果公司,希望能買一部特製的沒有外殼的手機,但被蘋果公司拒絕了。他又去問諾基亞,諾基亞公司答應按照普裏多的要求生產一台C7智慧手機。

    之後,德文郡首府埃克塞特的假肢中心同意為他特製一個可鑲嵌手機的假左臂,並為手機制作一個纖維材料的外殼。這樣使得手機嵌入假肢後不易脫落,又可隨時取出。從設計到施工,埃克塞特假肢生產中心的三名員工僅用了五個星期時間,就為普裏多創造出了這款科幻電影裏才得一見的“神奇手臂”。

    普裏多對新假肢非常滿意:“現在我打電話時既可以使用聽筒,也可以使用揚聲器,發短信也非常方便。真心感謝埃克塞特假肢中心和諾基亞公司,他們的效率非常高。”

    普裏多希望更多的肢殘人士能用上這款假肢,他說:“我生來就沒有左臂,多年來已經適應了各種不便,而那些因車禍等後天截肢的人,肯定更難適應殘疾後的生活。希望這個獨具匠心的創意能給他們的生活帶來方便。”

 
中國日報網 2011/10/30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