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我可以做的事比許多人多」肌萎女大生 持續認養貧童5年

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的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二年級生陳思妤,雙腳無力行走,靠輪椅代步,卻從不怨天尤人,96年她讀高一時,聽了公民老師的一番話,做了一件「改變自己的事」,每月捐出700元,照顧一位東歐貧童迄今;她說,從認養貧童讓她了解,「我可以做的事,已比許多人來得多」,未來還要更努力回饋社會。


未來還要更努力回饋社會

陳思妤雙腳無力,行走不便,需靠輪椅行動,是中度肢障患者。不過陳思妤說:「我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只是走路不太方便。」她還曾單獨在美國遊學1個月,坐公車和地鐵到處玩耍。

陳思妤說,高中一年級時,公民老師希望學生做一件「改變自己的事」,她在廣告上看到世界展望會認養貧童的活動,決定拿出平常爸媽幫忙存的錢,月捐700元,認養一位住東歐的男孩。

男孩當時6歲,陳思妤必須認養他到18歲,共12年,總花費約10萬元。有時,她也會想,似乎花了不少錢,但每次看到男孩寄來的卡片及近況,還有世展會的影片,讓她覺得「我做的事是對的!」

陳思妤的家境小康,她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持續挑戰自我,希望能考研究所、念博士班,持續捐助,回饋社會。


自由時報 2011/11/27 林宜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