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愛笑唐寶寶Taya 驚艷廣告界

     英國十四個月大女嬰塔雅.甘迺迪(Taya Kennedy)一出生便被醫生判定罹患唐氏症,未來無論是肌肉張力、口齒咬和、說話能力都有問題,不過塔雅媽媽堅持以正常小孩方式撫養她,甚至帶她參加模特兒試鏡,結果一炮而紅,讓她大感意外與自豪。


微笑 克服一切困難 唐寶寶 Taya 溫暖時尚界 圖片取自Daily Mail




     塔雅有雙大眼,愛笑,更重要的是上相又不怕生,是天生的表演者。英國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都市天使」(Urban Angels)慧眼獨具,決定和她簽約長期合作。經紀公司老闆路易斯(Alysia Lewis)說,塔雅之所以從眾多兒童中脫穎而出,並非因為有殘障保障名額的保護傘,而是因為她是天生的明星。她在鏡頭前非常輕鬆自在,活力四射又可愛。

     塔雅的表現讓兒模界驚艷,包括Mothercare(台灣是奇哥代理)等嬰兒用品零售商均已指定找她拍攝型錄。

     塔雅的母親也覺得與有榮焉,問及她的教育方式,她透露,最重要就是接納與不設限。她說:「塔雅潛力無窮,要做什麼都可能。」

中國時報 2011/11/27  鍾玉玨



唐氏症寶寶不怕生 麻豆界新秀

十四個月大的英國女嬰塔雅.甘迺迪 (Taya Kennedy)是近來爆紅於嬰幼兒麻豆界的新秀,她有一雙杏眼、不怕生,又投入,總是充滿自信,是個天生的表演家。但她同時也是一名唐氏症患者。

簽下塔雅的英國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都會天使」負責人路易絲說,塔亞非常上相;該公司每季高標準挑選新兒童麻豆,而塔雅是兩千名申請者中入選的五十人之一。

路易絲還說,唐氏症完全不是問題,塔雅中選是因為她的活力與愛玩,畢竟並非所有孩子都能在鏡頭前泰然自若。

塔雅之母珍瑪接到經紀公司的錄取電話時,簡直高興死了;當經紀公司表示不在乎塔雅是唐寶寶時,珍瑪更忍不住飆淚,「我好高興,不只因為塔雅要當麻豆了,更重要的是,她與其他小孩公平競爭而且贏了。」

珍瑪覺得外界對唐氏症小孩有太多負面印象,像是他們永遠無法獨立生活;但珍瑪從不因女兒有障礙而設限,不但送塔雅上一般的育幼院,夫妻倆還打算日後讓塔雅去上一般學校,甚至為女兒存好學開車與上大學的基金,「我要向塔雅證明,生命中的任何目標都是能達到的」。

若說珍碼的心態過於樂觀,那也是因為她的意志堅強以及女兒的表現跌破太多專家眼鏡。珍瑪說,醫生當時勸阻她不要餵塔雅母乳,理由是唐寶寶的舌頭太大、下顎肌肉又弱,無法吸吮;但她執意要餵母奶增強女兒抵抗力,還特別去上哺乳課,最後整整餵了九個月母奶。此外,肌肉張力較弱的唐寶寶要三到五歲才會走,但現在塔雅就已經會站了,因為珍瑪為促進女兒肌肉發展常跟她玩遊戲,還幫女兒運動。


自由時報  2011/11/27 張沛元



相關連結
Smile that melts misconceptions: How Taya, who was born with Down's, became darling of the modelling world (Daily 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