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自閉症協進會成立 周美青承諾找資源

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昨天成立,任職於泰源技訓所的創辦人孫中光嘆道:「政府一年花六十二億養受刑人,卻不做安置身心障礙孩子的事,其基本人權竟不如受刑人。」


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大會成立前一小時造訪,當面給予家長們鼓勵,得知台東資源不足時,要家長將需求提計畫給她,會利用民間的力量幫忙。面對媒體詢問何時啟動輔選機制,僅低調不語。

「總統夫人來,我們很高興。」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創辦人孫中光表示,周美青探訪自閉症家庭起源於去年他寫信至總統府,述說台東沒電影院,使得自閉症家庭無法看到紀錄片「一閃一閃亮晶晶」,總統馬英九便帶著電影來台東播放,讓台東自閉症家庭齊聚,進而凝聚共識,成立協進會。

自閉症者家庭多自我摸索


台東縣自閉症者家庭以往常因資訊不足、或互不相識,須自行摸索醫療、教育、社福等資源,或轉向智障者家長協會尋求協助。

服務於泰源技訓所的孫中光說,經所長黃俊棠的鼓勵與支持,及高雄長庚醫院心理師蔡佩玲、康橋幼稚園長呂秀蘭的協助下,使自閉症兒童家庭得以凝聚。

孫中光指出,繳一樣的健保費,台東卻無法分配到較好的醫療資源,自閉症兒童家庭要獲得完善的早期療育,須赴西部求醫,小孩的早療是用時間與錢累積起來的。



自由時報 2011/11/30 王秀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