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進用身障者 科技業要加油

勞委會職訓局公布7月企業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人士最新調查數據,前10名未足額進用的企業中,仍以高科技業為多,前5名依序是台積電、聯電、友達光電、力晶科技、力成科技。勞委會呼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未來也將持續查核。


 在國會緊盯下,職訓局每月都會調查3個月前各機關進用身障者情形,並將調查結果公布於職訓局官網上,根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

 根據職訓局的名單,7月份未足額進用身障者的民營企業有1523家。進用不足人數最多的是台積電。根據身障法規定,台積電應進用306位身障者,但仍不足183人,未足額比率為59.80%;其次依序是聯華電子,不足90人;友達光電不足88人;力晶科技不足34人;力成科技不足32人。但若以未足額比率排列,未足額比率最高的是力晶科技79.07%。

 職訓局表示,7月份企業未足額進用身障者前10名名單中,7家為高科技業,其餘一家航空公司(長榮航空)、一家金融單位(花旗銀行)、一家保險公司(三商美邦人壽),不過,三商美邦人壽保險公司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比6月增加17人,進步最顯著。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除要求民營企業足額進用身障者外,也要求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同時也公布未達目標的公立單位,7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人士公立單位前3名依序是國家安全局、司法院和最高法院,立法院則居第四。




  工商時報  2011/11/20 薛孟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