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受夠了 英銀髮族離婚率上升

     英國公布截至目前最新的離婚統計數據顯示,英國整體離婚率呈下降趨勢,唯獨六十歲以上的銀髮族仳離者增加。專家指出,許多人退休後賦閒在家,才了解不再能忍受另一半。有些人等到子女長大離家後也發現,原來自己與配偶全無共通之處。


     統計顯示,二○○七年英國六十歲以上銀髮族離婚者為一萬一千零四十人,二○○九年升為一萬一千五百零七人。六十歲以上銀髮族離婚率上升四%,與整體離婚率減少一一%呈強烈對比。男性逾耳順之年離婚者增加三%,女性則大增六%;但整體而言銀髮族男性離婚者仍比女性多。

     五十歲以上族群團體「Saga」總幹事奧特曼表示,這項數據愈發證實,銀髮族的生活真的發生了變化,對許多人而言,離婚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

     另一名專家蘭珍指出,有些夫妻等到六十歲以後才離婚,純粹是考量子女的關係,等到孩子長大離家後,他們了解到自己婚姻並不快樂,因而選擇離婚。



中國時報 2011/11/20 潘勛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