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身障圓夢巴士 首發團遊宜蘭

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發起「圓夢巴士」百台圓夢計畫,在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贊助下,三台圓夢巴士載著六十多名身障朋友,組成首發團展開圓夢之旅,昨抵達宜蘭傳藝中心,結算所員工並擔任「圓夢天使」全程陪伴。首發團只是開始,協會希望明年完成百台圓夢巴士計畫,盼社會各界熱情響應。


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淑勻說,台灣無障礙環境很差,找不到無障礙廁所、餐廳,無障礙景點也不多,有調查稱,身障者最常做的娛樂是看電視,不是身障者想看電視,而是台灣的無障礙環境,讓他們只能看電視。

鄭淑勻一直在推動無障礙旅遊,希望幫助身障朋友圓旅遊夢想,她提出「圓夢巴士」計畫,希望善心人士、公司社團或企業,加入一百台圓夢巴士行列,目前只有三台成行,離目標還有很長的距離。

鄭淑勻號召各界辦理員工旅遊時,可贊助一至兩台車的圓夢巴士費用,讓身障者共同參加,讓員工擔任志工,這樣的旅遊會更有意義,她希望在明年完成百台圓夢巴士計畫,聯繫電話02-25177798。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是率先響應的團體,提供三輛圓夢巴士與旅遊活動贊助經費,三十多名員工扮成「圓夢天使」,擔任志工陪伴六十多名身障者組成「首發團」,到宜蘭展開傳藝中心、羅東運動公園一日遊。

結算所經理張?然說,昨天不是員工旅遊,是特地陪身障朋友圓夢,結算所經常參加公益活動,對員工是很好的學習與成長,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結算所是第一個響應「圓夢巴士」的企業,希望結合周邊公司,以認捐三十台圓夢巴士為目標。

自由時報 2011/11/20 游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