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健康福祉產業新的生力軍 -元培科大「福祉科技與工程研究所」將在明年招收碩士班

元培科技大學因應人口老化發展趨勢,成立福祉科技學院,並於100年設立全國唯一的「福祉科技與工程研究所」,將於101年開始招收碩士班研究生。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傅祖勳主任表示,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平均壽命延長及出生率下降,台灣地區老人的人數和比率呈現迅速成長,人口老化問題日益明顯。針對老人福祉科技(gerontechnology)這項跨領域的新興科技,整合生物醫學、材料、機械、電子、照護及資通訊等專長師資,從事醫療儀器、器材、輔具、照護工程等技術和產品開發的教學與研究,期能為銀髮族群提供更佳的生活環境及提高生活的品質。

在20世紀末至21世紀初,健康與福祉已被聯合國認定為有關老人的兩大議題,而健康福祉產業已是21世紀深具發展潛力的明星產業。歡迎對相關議題有興趣之學子報考。



中央社 2011/11/07 元培科技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