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組合「樂高」 iPhone軟體做裁判

如何能以樂高 (Lego) 玩具迅速拼出一條魚、一艘船或一棵樹?樂高公司上個月推出的「樂高:喬治生活」 (Lego: Life of George) 玩具組,即可搭配蘋果具有相機拍攝功能的 iPhone 或 iPod Touch 裝置,以及免費下載的軟體,以測試玩家組合樂高的能力。


這套售價 30 元的玩具組,包括 144 個標準樂高方塊和特別設計的硬紙方格板,可訓練玩家在壓力下建立比對方塊式樣的技巧,而由蘋果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安裝在 iPhone 或 iPod Touch 的「喬治生活」軟體,如同是組合樂高時的藍圖、計時器和裁判。

玩家在啟動 iPhone 或 iPod Touch 的「喬治生活」程式,並點選樂高圖案後,即應迅速把組合完成的方塊放置在硬紙方格板上,再以相機拍攝,讓軟體比對是否組合正確,以及計時和計分。組合動作最快速、也最正確的玩家,可望獲得最高的分數、最大掌聲,以及繼續挑戰更高難度的樂高組合。

「喬治生活」程式運用的辨識科技是來自比色列的 EyeCue 公司,該公司總裁荷洛維茲 ( Ronen Horovitz) 表示,在幾年前,由於廉價相機尚未普及,當時根本無人考慮這類玩具,如今許多兒童均擁有手機和相機,才讓這種新遊戲得以問世。





世界日報 2011/1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