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小型鋰電池 嬰幼兒誤食傷害大

嬰幼兒經常使用在玩具中體積極小的鋰電池,很可能造成他們不小心吞食而危害健康。專家呼籲家長必須提高警覺。


體積非常迷你,圓型扁狀的小型鋰電池,經常使用在手錶當中。近年來,由於這種電池越來越常使用在熱門兒童玩具,使得嬰幼兒受傷、甚至致死的案例增加,引起專家關切。

根據美國「普羅維登斯小兒外科」(Providence Pediatric Surgery)統計,光是在2010年,美國就發生了高達3400起孩童誤食小型鋰電池的意外事件;過去 5年,因為小型鋰電池而導致受傷或死亡的案例,更增加了4倍。

孩童把小型鋰電池放進嘴巴,可能會嗆到,甚至窒息。如果電池進入食道,則可能會因為溫度升高,而把食道燒破。

普羅維登斯小兒外科醫師紐曼( Barry Newman)指出,兩年前曾處理過1名7歲男童吞下小型鋰電池的案例,他將電池從男童喉部取出,如果晚一點送醫,男童的食道很可能會被燒出洞來。

紐曼表示,食道被燒破,如果無法止血,小朋友可能來不及送醫就會流血致死。
專家指出,在孩童誤食電池的4小時之內,如果能迅速送醫將電池取出,就能降低身體健康永久受損的機率。

中央社 2011/11/09 顏伶如

相關連結
Kids swallowing 'button' batteries a growing risk‎ (KG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