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強力磁鐵玩具 恐為幼童殺手

可以組成任何形狀的強力磁鐵球看起來很好玩,也是許多上班族喜愛的紓壓玩具。不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父母,這些強力磁鐵可能是幼童的致命殺手。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該委員會警告,孩童若吞食多個磁鐵,或是誤食磁鐵和其他金屬物,這些物品會在腸壁上相吸,可能造成腸穿孔、腸道阻塞、血中毒或其他嚴重傷害,可能致死。

自2009年起,該委員會接獲17起孩童誤食磁鐵案件通報,其中11起需要透過手術取出體內磁鐵。

美國羅德島WPRI電視台報導,男童耶利戈(Jericho)18個月大時,在沒人注意下誤食3顆磁鐵球。透過超音波發現,這些磁鐵自行在大小腸中相吸,所經之處侵蝕腸道。

耶利戈的母親說:「醫生必須切除他3英呎的小腸以及6英呎的大腸。耶利戈這輩子都不能喝全脂牛奶和吃油炸食物。」

委員會主席提南波姆(Inez Tenenbaum)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父母能了解這些外觀無害的磁鐵,背後可能造成的危險。」

委員會警告,誤食磁鐵可能會出現腹部疼痛、暈眩、腹瀉和嘔吐症狀。若發現有孩童誤食磁鐵,需立即就醫。



中央社 2011/11/11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