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義賣愛心傘 阿瘦捐7公益團體

阿瘦集團六十年周年慶,特地舉辦「愛心傘募集」活動,活動截止進入倒數十一天,降價出售的愛心傘已獲五百一十二萬元的義賣收入,將不扣成本,全數捐給國內七大公益團體,希望更多人響應。

第一社福董事長柴松林教授和學員前來記者會現場向阿瘦集團致謝 圖片取自第一社福



七大團體在社福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第一基金會是國內最早為遲緩兒成立早療與輔具中心、協助憨兒生活的成長團體家庭者;心路基金會由智障子女的家長組織起,目前有兩千個孩子接受早療;喜憨兒基金會有二十二個烘培坊,一千八百萬人用過他們的餐點;陽光基金會讓傷者有溫暖的家,有全國唯一的燒燙傷復健中心;門諾基金會已安養四萬多名老人,其子孫也有人照顧;老盟以打造老人福利國,帶頭倡議政策;弘道基金會協助一千五百位長輩復健、完成不老夢想,首創阿公阿嬤節,有二十萬人參加系列活動。

阿瘦集團希望「讓行動不變的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多補助,過個好年」,因此選了七種性質相近、服務對象不同的團體捐助,活動開跑三十四天,賣出兩萬七千把愛心傘,民眾回響熱烈。

七大團體服務對象首次聚會,現場邀請六位六十至七十八歲的活力義工阿嬤,擔任耶誕婆婆熱力獻舞,燒燙傷友不畏接觸人群,帶佳節喜糖來參與。


人間福報 2011/12/23 李祖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