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視障觸摸式立體世界圖冊 發表記者會

「如果眼前是一片黑暗,你知道什麼是鐵路?什麼是湖泊溪流河川嗎?你知道台灣在地球上的哪一個位置嗎?」,相信這對明眼的每一個人來說皆是理所當然,但這就是視障的孩子在學習地理環境時面臨的困境,沒有視覺記憶可成為學習地理的基礎。

8歲的立翔,先天失明,有雙漂亮的眼眸,透過觸摸地圖,他驚喜地說:『原來台灣在這裡!』,然後開心的指點出地圖上他所認識的每一個地方,透過小小的指尖讓他發現原來世界盡在身邊。




『這是最好的耶誕禮物!』,為了協助視障學生也能透由指尖認識世界,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在民間企業的支持及贊助下,研製完成「視障觸摸式立體世界圖冊」全套,內容包括地形輪廓、各洲分佈、各國家分佈、緯度、海域…等。這份圖冊可配合國、高中教科書使用3-5年,能讓學生清楚建立對世界完整概念。此次也將把精心研發出之圖冊分別贈送給「台北啟明學校、台中啟明學校、台中惠明學校」及「台北市立啟明圖書館」,期盼能有夠多視障學生因此受惠。並邀請嘉賓包括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丁亞雯局長、特殊教育科楊麗珍科長、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胡冠璋校長、台中私立惠明學校賴弘毅校長、台中市立啟明學校汪成琳校長、以及台北市立啟明圖書館代表等嘉賓。在媒體朋友面前,用視障者的實際操作展現觸摸式地圖教育成果,讓大家知道視障者是可以擁有參與社會活動的能力。其中特別感謝一路相伴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長期的關愛與支持,讓視障的孩子視野變大了!為此;我們在耶誕節佳節來臨之際以『我的視野變大了!』為主題舉行記者會,誠摯的邀請您蒞臨與指導,將造福視障者的訊息廣為宣傳,支持視障者擁有完整。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關組 陳璽羽 02-2717-7722#13#16、0922-336550
 
活動時間:100年12月21日(星期三); pm 13:30 ~ 14:40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啟明圖書館視聽中心﹝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76號4樓,備有停車場﹞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