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英特爾 挺女性科學家

英特爾法務及公共事務部副總裁Shelly Esque上周訪台,並與多位投身科學研究的台灣傑出女性對談,分享女性科學家從事不同領域研究時所面對的挑戰和的收穫。

 而隨著嵌入式裝置的發展日益邁向智慧型態,Shelly Esque宣布,英特爾將提供50套內含英特爾Atom處理器的開發套件,提供大學作為研究之用,協助國內學界培育未來智慧系統創新人才。

 英特爾積極在全球各地培育科技人才,透過直接參與教育計畫,從教師培訓、中小學及高等教育、和弱勢社區青少年,長期為下一代的學習投入資源,期望為未來創新人才的培育奠定基礎。在眾多投入科學研究的人才之中,女性科學家亦為英特爾所重視。

 英特爾為鼓勵更多女性踏入科學研究的領域,英特爾和國科會從事性別與科技研究的台灣女科技人學會,上周舉行2011女科技人交流座談會,包括英特爾法務及公共事務部副總裁Shelly Esque、女科技人學會理事長暨淡江大學教授吳嘉麗、台灣師範大學教授邱美虹、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微生物學首獎得主曾依晴等,共同探討女性科學研究者的獨特視野,及對台灣創新科技的影響。

 Shelly Esque表示,女性在先進科學研究領域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在許多機構及包括英特爾在內的高科技公司中,女性亦擔任領導要職。英特爾持續在教育與多項計畫投注資源,鼓勵更多年輕女性從事科學職涯並獲得肯定。

 此外,英特爾於台灣成立「英特爾亞太先進技術支援及開發中心」,協助客戶運用最新科技進行產品開發、提供客戶技術支援以快速將產品推出市場。為了協助各國推廣科普教育,鼓勵青年學子投入科學研究和國際科學競賽,英特爾已經與台大、交大、清大、成大等大學,支援在關鍵技術領域相關課程發展,以協助培育國內未來科技人才。

 隨著嵌入式裝置與設備的日新月異和網際網路的普及應用,英特爾也看到台灣在嵌入式產業發展的機會,Shelly Esque宣布,提供50套內含英特爾Atom處理器的開發套件予教育部智慧電子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作為大學研究與課程開發之用。

工商時報  2011/12/06 涂志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