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電子發票尺寸不一 創世怨難整理


電子發票逐漸普遍,規格尺寸卻不同,鳳山創世基金會抱怨電子發票難整理,感應紙印刷模糊且難辨識,考驗對獎志工眼力,花費時間也加倍;創世更擔心電子化後發票募集張數縮水,只能呼籲民眾多指定捐贈,幫助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鳳山分院院長林瑪俐說,政府推動電子發票後,這幾個月已收到民眾捐贈上千張電子發票,比例雖然不高,但陸續有志工媽媽反映,新的電子發票較難整理,且熱感應紙印刷久放容易變淡模糊,對獎要多花點時間。



她表示,以往二聯式紙本發票每張重量約零點六五三二公克,志工只要將收集來的發票整袋放上磅秤,將總重量扣除袋子重量後,即可計算出發票張數,但現在每個店家發出的電子發票有大有小,只能請志工們一張一張的數。


另外,熱感應式的電子發票過一段時間後,印刷字跡就會消失,若經過折疊或放在口袋等較差的環境,字跡變淡、模糊的速度更快,志工們對獎時不僅要更仔細比對,也擔心中獎的發票若沒保存好,可能會有無法領獎的情形。


林瑪俐說,原本鳳山創世每月募得約卅五萬張發票,去年政府千萬獎金加碼,每月發票數剩廿萬張左右,銳減約四成,電子發票對獎容易,捐贈意願可能更低,創世只好努力宣傳捐贈代號「九一九」,呼籲民眾直接指定捐贈。


中國時報 2012/02/01 林宏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