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守護身心障兒 臨托保育員獲表揚

罹患罕見疾病的黃子瑞對數字極為敏銳,能精準算出萬年曆過去與未來日期;中度智能障礙的邱仁傑是短跑健將,勇奪二○一一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會百公尺金牌,他們超越障礙令人刮目相看。他們成長過程中,有許多臨托保育員陪伴成長,昨日受台北市社會局表揚。


 十二月三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社會局舉行「磚情傳愛-績優臨托保育員表揚暨磁磚彩繪活動」,表揚廿四位來自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及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之績優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員。

 黃子瑞父親黃建同表示,黃子瑞一、二歲時就出現藍眼珠,跟人講話時不看著對方,而是東飄西飄,此外,破壞力也超強,拆燈、拆門全都來,但黃子瑞卻有天賦異秉的數理能力,運算能力更是比電腦還快。

 獲選績優臨托保育員段慧珠表示,她的十四年經驗中,醣寶寶有些智商高,家長有時太寵,她去當臨托保育員時,孩子一直哭,但挑戰來了她不退縮,幫孩子洗澡時唱歌,幾年下來建立深厚感情。


中國時報 2011/12/04 石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