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Medicaid 支出激增29% 壓跨各州


美國全國州長協會和全國州預算官員協會(NASBO)29日公布報告顯示,在經濟復甦疲軟的形勢下,由於聯邦援助減少、地方政府的需求增多,全國各州仍普遍面臨預算緊張的困境。報告也指出,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將成為各州最沉重的負擔。

「各州預算調查」報告說,即使各州收入漸有起色,卻也支出更多經費,解決高失業率造成的經濟問題。

NASBO執行主任帕提森說:「各州預算雖有增加,但增幅微小,沒有足夠的資金支付所有開支。各州被迫繼續削減部分支出計畫,除了健保計畫外,其他計畫增加的經費也會越來越少。」

由聯邦和州政府共同出資的醫療補助計畫,是補助窮人和殘障者的福利計畫,報告指出,由於申請者越來越多、聯邦補助越來越少,而且健保費用不斷攀升,各州的Medicaid支出比州府收入的增速快,從而影響其他計畫的經費。

聯邦政府用刺激經濟計畫的資金,給各州提供更多的Medicaid補助現已告罄,導致各州的Medicaid支出增大,今年平均增多29%。

為了控制費用,許多州改革了Medicaid計畫。但全國逾半數的州仍表示,由於申請者繼續上升,Medicaid資金仍面臨不足。

隨著聯邦健保法2014年開始生效,Medicaid對各州的壓力將繼續增大。新增加的健保費用儘管是聯邦政府承擔,但各州也必須承擔部分費用。

各州在滿足地方政府的財務需求上也力不從心,許多州削減了給地方政府的補助,但地方政府要求恢復。

全國州長協會執行主任克里本說:「地方政府的收入將繼續下滑,即使房地產價格穩定,但地稅收入仍不會很快到位,學區和市郡也不會立即從地稅獲益。」

各州今年的歲收雖增加,明年也預期會提高,但仍低於2008年的水平,聯邦政府的補助也將減少。

各州的預算壓力將影響到就業市場,雖然私營企業的雇人增加,但州和地方政府卻在裁員,2010年初以來已裁減了45萬5000人。政府部門的工作在全國就業中的比重,目前是2008年以來最低。

世界日報 2011/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