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美國數百萬失業者 1月恐失福利


國會超級減赤委員會21日沒有就十年削減政府赤字達成協議,這意味,數百萬失業的美國人日子將更難過。


去年國會為解決失業率擴大的危機,國會把領取失業福利的資格延長到99周,但延長期限到1月即將屆滿,這表示,約120萬失業者將不再領得到失業福利。

為了支撐經濟,歐巴馬總統希望延長失業福利的期限;白宮雖不指望減赤委員會直接處理失業福利即將過期的問題,但白宮期望減赤委員會能夠為一些棘手的議題提出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延長失業福利期限。但隨著減赤委員會談判破局,白宮的期望落空,延長失業福利期限的希望破滅。

福利即將過期的失業者所受到的影響將非常嚴重,但受到影響不只有這些人。目前有4900萬美國人(約16%)生活在貧窮中,而有700萬工人須靠失業福利生活。「為婦女爭取更廣泛機會」維權團體22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忽然失去失業福利將對許多人造成經濟震撼。

因為目前的失業現象是長期問題,失業福利忽然停發的影響將又深又廣。超過600萬人失業六個月以上,只要失業超過六個月就算長期失業。過去經濟衰退,失業者的平均失業期間很少超過22周,現在已超過39周。


世界日報 2011/11/

相關連結
End welfare for the wealthy (C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