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世衛:全球每年醫損數千億美元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的醫療保健支出約有5兆7000億美元,其中因詐欺造成的醫療損失金額有4150億美元,約占全球醫療保健支出的7.29%。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月公布全球醫療保健詐欺的研究報告。

 初步估算,每年全球的醫療保健支出費用約有5兆7000億美元,而美國朴茨茅斯大學反詐欺研究中心以及英國PKF會計師事務所統計,因詐欺而損失的金額達4150億美元,佔7.29%。

 美國國家醫療保健反詐欺協會(National Health Care Anti-Fraud Association)主任薩克席歐(Lou Saccoccio)表示,至今年底,估計美國的醫療保健支出,將因詐欺而損失750億美元。

 WHO的報告說,美國堪薩斯州偵破一起醫療詐欺案,嫌犯是一對夫妻,男方是醫生,女方是護士,他們聯手經營非法處方箋藥店,被分別處以有期徒刑30年及33年。

 兩人非法交易非法處方箋用藥,導致百餘人服藥過量,68人不幸死亡。

 薩克席歐表示,類似偽造開立處方箋醫生簽名等詐欺行為,每年可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

 他說,必須由預防著手杜絕醫療詐欺,像是法國參考比利時、荷蘭與英國,積極投入杜絕醫療詐欺,成立了反詐欺專責單位,2006年至2010年,法國收回2億5000萬美元。1001222

中央社 2011/12/23

相關連結
Prevention not cure in tackling health-care fraud (W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