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修女報佳音 臥床病患好溫馨

「我們好多人來唱歌給您聽,提前過聖誕節」,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居家護理歲末聖誕報佳音團,昨天向長期關懷的5名癱、臥床的病患及家庭照護者唱聖歌及表演報福音,讓病患及家屬感受溫馨,修女何慧芳說,她們傳達天主的愛,關懷病患,讓家屬不會孤單。


聖保祿醫院由居家護理師、院牧部關懷員及修女9人組成的居家護理歲末聖誕報佳音團,到府溫馨關懷長期臥床病患及家庭照顧者,今年邁向第9年。

工作中墜樓癱瘓的陳姓市民、車禍癱瘓的許先生和照顧家屬,聽到報佳音團員的聖歌演唱,十分感動,少數只能雙眼轉動的癱病者眼淚盈眶,場面溫馨。

陳姓市民因工作不慎高樓墜下造成腦部重傷,全身癱瘓,女兒5年前大學休學,照顧臥病的父親無怨無悔,她在床旁牆上貼著「生氣,就是對自己懲罰」勉勵自己。她說,父親愛熱鬧,喜歡聲音,聽到聲音眼睛就會睜開,報佳音對臥床父親最適合,讓父親感覺不孤單。

何慧芳修女表示,每年參加報佳音都很感動,她們為天主工作,傳播天主的愛,以歌聲、禮物及禱告,關懷臥床癱病及弱勢族,居家護理病患的感受非常重要,佳音團關心病人,希望讓家屬感覺不孤單。


聯合報 2011/12/10 曾增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