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彰化首創「一張證到宅服務弱勢族群」

    彰化縣政府為體諒身心障礙者與老年民眾外出不方便,結合現代網路科技,提供更便民與即時服務,將透過各鄉鎮公所與村里幹事,舉辦全國首創「一張證、一窗口、一站到底」資源整合服務,讓偏遠民眾申請戶政、地籍資料與福利補助更方便。

    彰化縣政府秉持科技來自人性、為民服務的施政理念,以突破創新的思維,透過水平整合各公務機關,打造全國首創的「跨機關資源整合服務」系統,再透過分發給各鄉鎮市公所與眾多村里幹事建構的電子網路服務平台的協助下,將可以把社會福利政策送達縣民的手中;縣長卓伯源強調,從明年一月一日起,民眾在辦理十二項社會福利項目服務時,可自行進行線上申辦,藉由戶政、社政、財稅、主計撥款與公文管理等行政作業流程的整合,讓社會福利與生活補助,不需再檢附戶籍或財稅資料,還可快速得知審核結果,就有如搭高鐵或宅即便,更快速送達需要幫助縣民的手中。

     縣府計畫處長林裕修則提醒表示,這項創新便民措施,也將進一步實施「資訊到宅服務」,提供每位村里幹事手持行動設備,行動不便民眾,務必要向村里長提出申請,村里幹事就會到宅為民眾進行申辦,讓民眾就可獲得最即時、最便捷的服務。預計在明年二月份開始,將在全縣二十六個鄉鎮市都可以全數上路。


中廣新聞 2011/12/21  李河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