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註明跑步時間 可減少飲料購買

最新一期「美國公共衛生雜誌」報導,醫學研究發現,食品標籤若加註「需跑步幾分鐘才能消耗熱量」,而非只寫卡路里,將可達到讓青少年減少購買含糖飲料的效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彭博公共衛生學院(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醫療政策管理副教授布萊許(Sara Bleich)主持的最新醫學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其實不太容易準確地估計食物當中到底含有多少卡路里,如果提供民眾簡單易懂的資訊,將可有效降低吃下肚的卡路里。

這項研究發表於15日出刊的最新一期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研究人員是以巴爾的摩西區學校附近的商店做為研究地點,觀察非洲裔青少年消費者對於有著不同營養標籤食品的購買意願。

有些食品的營養標籤只註明有多少卡路里,有的食品標籤則註明需要跑步幾分鐘才能消耗掉這份食物所含的卡路里。

統計結果顯示,寫著需要跑步幾分鐘才能把卡路里消耗掉的標示,最能有效降低青少年購買含糖飲料的意願。

布萊許表示,選擇非洲裔青少年做為研究對象,是因為這個族群的肥胖症問題最嚴重,而且對於健康常識也最缺乏。她表示,未來將繼續把研究對象擴大到西班牙族裔。

布萊許也指出,雖然這項研究只針對非洲裔青少年,但從研究結果可以看出這種將訊息簡單呈現,方便民眾清楚了解的方式,可能在其他年齡或族裔也能獲得良好效果。


中央社 2011/12/18 顏伶如


相關連節

Reduction in Purchases of Sugar-Sweetened Beverages Among Low-Income Black Adolescents After Exposure to Caloric Information (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