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邁向醫療島 金大籌設醫護學院

     國立金門大學申請設立理學系計畫書送教育部核定,如獲得通過,將於民國102年開始招生,培育離島醫護人力,朝觀光醫療島目標邁進。


     金大醫護學院籌備委員會由李金振校長兼任主任委員,籌委會副主委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李金振校長表示,金大籌設醫護學院的目的,在於培育離島醫護人力、提升離島醫療水準、嫁接台灣本島醫療優勢,延伸至大陸沿海城市,並配合金門縣政府施政,實現金門為觀光醫療島的目標。根據金大的規畫,署立金門醫院興建的綜合醫療大樓將於102年完工,成立醫護學院首設的護理學系如果獲教育部通過,將在102年開始招生。

     籌備委員、金門縣衛生局長陳天順表示,縣長李沃士為吸引教學醫院來金門設立,已要求衛生局研擬5年計畫,預定每年編列新台幣2億元經費挹注,計畫將盡快送金門縣議會審議。與會委員包括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黃秀梨、台灣護理教育學會理事長黃美智、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盧美秀、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等,均為台灣護理學界與實務界專家,她們對於金大培育在地護理人才,一致表示將全力協助促成。

旺報 2011/12/19  李蜚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