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二手玩具湧入 伴弱勢兒長大

今年5月23日《蘋果》報導玩具圖書館的服務後,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許多家長都把家中堆放已久的玩具捐出,其中更不乏許多珍貴、高品質的進口玩具,讓玩具圖書館的玩具數量大幅增加,獅子會也捐出一輛新的玩具巡迴運送車,讓更多偏鄉的孩子有機會體驗玩玩具的樂趣。

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說,有一名竹科電子新貴媽媽,看到《蘋果》報導後,馬上把家中孩子的玩具清理出來,還特別從新竹親自開車北上送玩具。

全台增設3分館

這名媽媽說:「這些玩具很多都是進口的高級玩具,價值數萬元,但孩子已長大不玩了,原本塵封在儲藏室內,現在這些玩具經過整理後送到偏鄉的學校、教會,弱勢孩子也有機會玩到!」

葉國芳說,目前協會在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新設立了分館,仍然很需要新玩具加入,希望民眾在過年前大掃除時,能整理出更多的玩具捐出,讓舊玩具能有新生命,陪伴更多孩子長大!

玩具圖書館服務資訊

  • 服務項目:
    • 二手玩具回收,在各地成立免費、公共的玩具圖書館
    • 提供玩具巡迴巴士前往偏遠地區,讓孩子能體驗玩玩具的樂趣
  • 洽詢:
    • 02-27000657
    • 03-4026088
  • 網址:www.toylibrary.tw
資料來源: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蘋果日報 2011/12/19 張勵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