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保母照顧不當 求助案增2成

今年7月25日《蘋果》報導靖娟基金會推動的「兒童創傷服務」後,該會來自全台各地疑因保母照顧不當受傷的孩童家長求助個案量暴增2成。該會執行長林月琴說:「該報導讓很多無助的爸媽重新找到希望,不但幫助孩子爭取公道,也讓更多受傷的孩子有了完整的療育機會!」

受害爸媽互關懷

一位屏東的2歲小朋友,與報導中的個案有類似的經驗,也是因保母照顧不慎導致雙眼失明、全身癱瘓。林月琴說,這個媽媽非常仔細看完報導後,馬上打電話來求助,經過基金會的專業團隊幫忙,協助孩子訂定未來長期的療育計劃,現在孩子的狀況逐漸好轉中。個案的家長也組成關懷團體,主動與其他受害爸媽分享心路歷程,撫慰許多個案家長的心靈。

不過,個案增加後,靖娟基金會的募款壓力也跟著上升,雖然大眾捐款有小幅度的上升,仍趕不上服務增加的數量。林月琴期盼有更多愛心大眾能定期定額捐款支持這項服務計劃,讓每個受傷的孩子都能安心長大。


「OK繃小孩─兒童創傷服務」計劃

計劃目標:因意外導致輕重傷、死亡的兒童及家庭
洽詢方式:02-23012727
網址:www.safe.org.tw
資料來源: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蘋果日報 2011/12/19 張勵德


相關連結
托育出意外 童失明 基金會助討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