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Eyeboard:低成本的開源眼動跟蹤解決方案

Eyeboard是一個低成本的開源眼動跟蹤解決方案,旨在幫助殘疾用戶更方便地進行溝通。它的設計者是高中剛畢業不久的路易士•克魯斯(Luis Cruz)。


Eyeboard:低成本的開源眼動跟蹤解決方案

雖然市面上有許多著名的眼動跟蹤解決方案用攝像頭來監視用戶眼睛的運動,但額外的硬體意味著它們成本過高,使得一些最需要使用它們的人買不起。

克魯茲的Eyeboard採用了不同的方法:用戶戴上一副裝有電極的眼鏡,用一個外接電路板(由ATMega328單片機提供動力)測量視網膜靜息電位(resting potential)的變化。這不是最精確眼動追蹤方法,但克魯茲的設計十分簡單,這意味著Eyeboard比更精確的解決方案便宜得多。

電路板連接到一台安裝有Eyeboard軟體(有Windows和Linux兩種版本)的電腦上,它可以把電壓讀數作為輸入,讓用戶通過他們的眼睛移動在螢幕上“鍵入”文字。由於克魯茲的這個項目是開源的,所以你可以修改他的代碼,使之更適合你的需要。

Eyeboard原型已經出現幾個月了(CNN報導過),但要批量生產Eyeboard有些困難,因此克魯斯決定向資金募集網站Kickstarter尋求支持。他早期的原型耗資約200至300美元,有興趣的投資者可以以95美元的價格買到第一批批量生產的Eyeboard的套件。業界人士評論說:這肯定是一個利基產品,但運氣好的話,它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在資金不足的學校和發展中國家中。






騰訊科技 2011/12/13 Kat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