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Ekso Bionic skeleton 智慧義肢讓癱瘓者站立行走 明年進行臨床試驗

一項可讓脊髓受傷癱瘓的病患,站立行走的智能義肢技術目前完成初步測試。這項由殘障福利團體Kessler Foundation支持的研究,將在2012年初進行臨床試驗,隨後將推向全美國市場,屆時高位癱瘓病人將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全身繞電線到處感應器


這套智慧義肢系統名叫Ekso,很像未來戰士的盔甲。全球第一位測試這套輔助治療設備的癱瘓病患Laurie說,當一穿上它,就覺得自己全身都被電線纏繞著,到處都是感應器。這些感應器供給癱瘓者支撐力和動力。

在初步測試中,共有6位從27到45歲不等的脊髓受傷者使用了Ekso一周時間,這些病患癱瘓的時間從4個月到2年。六位身障者中還包括一名四肢皆無法動彈的患者。Ekso能夠支持癱瘓人士站立,並且扶著手推支架向前行走。高位癱瘓病人Michael第一次穿上就走了半個小時,一周之後,他可以行走更長時間。

這項由Ekso Bionics公司開發的智慧型機器人技術產品,能夠幫助脊椎神經損傷者恢復行動能力,初步測試主要是在評估行走是否能帶給坐輪椅的身障者更大的健康效益以及幫助複健工作。

將更大規模臨床試驗


明年開始,這項由殘障福利團體Kessler Foundation支持的研究,還將進行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主要著眼於這套輔助複健設備是否令每日運動的癱瘓病人有功能性恢復及其他生理改善。

Kessler Foundation希望在未來將此電子義肢推廣至全美國,還將探索仿生學在家庭和社區裏為殘疾人服務的潛力。

該基金會是殘疾領域最大的公益慈善團體,其研究中心的康復研究主要集中在脊髓受傷、大腦中風、其他慢性神經系統疾病,希望能夠改善病患的功能和生活品質。



星島環球網  2011/12/22

相關連結
美研製出電池動力外骨骼仿生系統
 Berkeley Bionics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