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新北公托中心 今年盼增8所

龍年生子潮上看20萬人次,新北市府因應需求,於去年首創0到2歲幼兒公共托育中心政策,至今已於汐止、三重、板橋與新莊等地設4所公托中心,今年目標再增8所,其中才剛啟用的板橋與新莊公托,將於年後、也就是明天起召開數場說明會,並進行招生,名額兩處各75名,有意的家長可洽社會局或市民專線1999。

已有4所啟用

龍年掀生子潮,中央政府預估生產數上看20萬名,家長托育需求與時俱增,新北市政府從去年起領先全台啟動公共托育政策,於各區打造平價托育中心,至今已有汐止、三重、新莊與板橋等4地公托啟用,月收6000元,平均一名教保員只照顧5位幼童,目前每所日間托育75名嬰幼兒。


汐止三重額滿

社會局說,汐止與三重公托中心於去年陸續成立後,已招生額滿,板橋與新莊則是今年1月才揭幕,預計年後開始招生,明起先辦理多場家長說明會,讓父母了解服務內容與收費,並回答各方疑問,由於名額有限,兩地僅提供共150個名額,2月11日辦理抽籤,16日開始收托。

社會局說,今年目標再成立8所公托中心,中、長期目標規劃成立至32所,可提供約2400名托育服務,由於初辦成效不錯,台中市議會議員已來電安排觀摩,希望台中市也能比照跟進。

民眾若有需求可洽(02)29603456分機3649社會局兒少科或市民專線1999詢問。


蘋果日報 2012/ 01/29 曾佳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