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科學家修正大腦語言中樞位置

美國研究今天指出,大腦的語言中樞位置,事實上與原本認為的不同;研究人員說,醫學教科書需要改寫了。

韋尼克氏區(Wernicke's area)長期被認為位於大腦皮質後方,在接收聲音的聽覺皮質區後面。韋尼克氏區是以德國神經學家韋尼克(Karl Wernicke)的名字命名,他在1800年代後期提出此說。

不過,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科學家,調查100多項造影研究後的結果顯示,韋尼克氏區事實上是位於更靠近前腦3公分處,且是在聽覺皮質區的前面,而非後面。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神經科學教授勞舍克爾(Josef Rauschecker)說:「教科書現在必須重寫了。」這項研究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法新社 2012/01/31  中央社 張曉雯 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