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復康巴士滿額 台中副市長籲捐長期照護專車

臺中市民間及社福團體聯合捐贈17輛復康巴士,1月9日在臺中市政府新市政廣場舉辦捐贈儀式,副市長徐中雄希望各界不因復康巴士已達到203輛目標,就讓愛心劃下句點,強調現在更需要的是「長期照護專車」,呼籲把愛心繼續延續下去。


在臺中市政府推動復康巴士服務的社福關懷政策號召下,民間紛紛投以實際捐贈行動表達支持,踴躍捐贈復康巴士,成果豐碩,已獲得各界踴躍響應,讓大臺中不到一年就達到203輛的目標,100年所提供服務遠超過30萬人次,副市長徐中雄指出,復康巴士對許多身障朋友提供極大協助,市府一定善用各界的愛心,讓身心障礙者享有更舒適、方便的服務。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最值得一提的是臺中縣市合併前,復康巴士只有81輛,為了讓身障朋友達到「行無礙」的目標,市府開始廣發愛心令,結果獲得民間企業、團體愛心源源不絕的支持,目前臺中市復康巴士已達到203輛的目標,幾乎列全國之冠。

副市長徐中雄指出,復康巴士對許多身障朋友提供極大協助,市府一定善用各界的愛心,雖然過去曾發生復康巴士遭浮濫使用狀況,但是社會局已經重新檢討改善,讓真正需要復康巴士的民眾都能接受復康巴士的服務。

副市長徐中雄強調,其實現在更需要的是「長期照護專車」,希望各界不因復康巴士已達到目標,就讓愛心劃下句點,他呼籲把愛心繼續延續下去。

徐副市長隨後一一頒獎表揚勝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中市行聖宮、賴欽榮先生、紀登彰先生及亞洲大學賴淑玲院長5個單位共同投入送愛心關懷行列,捐贈高達17輛復康巴士,讓全臺中市的身障朋友獲得實質幫助,其中勝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00年共捐贈13輛復康巴士,榮獲本市傑出企業之慈光獎章。

另外,為表彰駕駛大哥善舉,同時舉辦小型復康巴士年度優良駕駛人員頒獎典禮,感謝優秀駕駛同仁的協助,一同將臺中市打造為「社會有愛 希望相隨」的愛心城市,此次表揚優秀駕駛人員及督導15名。



教育廣播電台 2012/0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