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奇美打造台南首部 無障礙醫療車

     為替山區偏鄉民眾把關健康,奇美醫學中心斥資約一千八百萬添購台南第一部無障礙社區健康巡迴車,配備有最新型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儀器,未來,將配合社區、衛生所及機關團體需求,下鄉巡迴、造福偏鄉民眾。


     昨天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剪綵啟用,未來這部專車將投入台南偏遠地區醫療服務,縮短醫療程鄉差距,除配合市府行動醫院,也會配合偏鄉社區、衛生所、機關團體需求,只要人數達卅人以上皆可與奇美醫學中心聯繫。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目前規畫兩輛健康巡迴車下鄉,分別是大型乳房攝影巡迴車及中型的子宮頸抹片巡迴車。其中,大型巡迴車更是台南第一部無障礙專車,設有升降梯,造福老人、行動不便者就醫便利性。

     賴清德表示,奇美不惜重資購入社區醫療巡迴車,對台南市民是一大福音,且其專車更配有醫師及護士,可為民眾進行乳房攝影、心電圖、子宮頸抹片檢查等項目,讓市民不受限空間距離,獲得即時的健康照護。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行動醫院一百年度共服務兩萬人次,今年目標是希望服務三萬人次,但衛生局僅有兩輛乳房攝影車,多虧有奇美加入,攜手造福更多偏遠地區鄉親。


斥資1800萬元 配備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儀器 將配合社區等需求 巡迴造福偏鄉民眾

中國時報  2012/01/10 曹婷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