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身障團體抗議捷運共構宅圖利財團

捷運建設便利市民交通,與捷運站共同開發的「共構宅」,也同樣成為最夯建案,但昨天有身障團體到交通部陳情抗議,質疑大眾捷運系統聯合開發模式與共構宅是圖利財團,認為應該要把共構宅規劃成為照顧弱勢的「社會住宅」。


由多名身障民眾組成的「異於常人算障團」成員李燕表示,目前由台北市、新北市在捷運站開發的共構宅都交由建商執行租售,並未優先照顧弱勢族群,因此團體要求交通部修法,讓捷運共構宅回歸公共層面,規劃發展成社會住宅,優先照顧弱勢族群。

「異於常人算障團」指出,台北市捷運局拿人民納稅錢興建捷運,靠土地開發賺錢,再與財團以共構宅聯合開發,共同炒房,形同剝人民兩層皮。

交通部官員回應,捷運共構宅牽涉立法院、內政部及台北市、新北市地方政府等單位業務,交通部將蒐集相關意見後才能進一步回應。

自由時報 2011/01/11 林嘉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