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學寫程式正熱門 彭博參一咖

美國紐約市市長彭博透過「推特」微網誌發布他的新年新希望,他期盼在二○一二年能夠學會編寫電腦程式,並且已經報名參加程式語言教學網站Codecademy推出的「編寫年」(Code Year)活動。



 

目前已經有超過十八萬人參與這項鼓勵民眾學習編寫程式的活動。報名這項課程的網友每星期透過電子郵件,拿到一個單元的互動式課程,將來結業時保證可以「建立應用程式,和架設網站」。





「推特」網站上有數千人使用主題標籤「#codeyear」,證明這項活動是個熱門話題。一些英國網友發表推文,想要知道英國首都倫敦市長強森是否會效法彭博,也透過網路學寫程式。

倫敦市長發言人回應說,強森市長再度對他的好友彭博表示崇敬,並聲稱如果強森贏得連任,將會研究是否參加這項課程。倫敦市長選舉將在今年五月舉行。

Codecademy是去年八月新成立的網站。一些企業的創辦人對於學習程式設計深感挫折,這個設在美國的網站應運而生,它提供JavaScript程式語言免費線上教學,開辦不到一個月,就已完成超過六百萬個單元的課程。


中國時報 2012/01/09 諶悠文


新年新希望,Codecademy建議:來學寫程式吧!


    智慧手機、平板上各種琳瑯滿目的App,使用者除了感激其帶來的各種生活便利外,當然也不乏有人羨慕背後做出這些精美產品的程式設計師。新年新希望,何不就從學寫程式開始?

    Codecademy 是一個程式語言教學服務,透過一個指示配合一段演練的方式,再加上結合遊戲化的機制,為使用者規劃出逐步但全面─包括用戶端的Javescript,以及伺服器端的Ruby和Python等常用程式語言的實作。平均每週一個單元的課程,持續一整年的練習,Codecademy的共同創辦人Zach Sims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希望所有完成全部課程的使用者,在一年結束後,都能成為足以勝任相關工作的程式開發者。

    相較於拿著厚厚的程式設計書啃或到學校上課,Codecademy的作法不僅較自由而互動性強,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不過,一個小問題是,教學指示是以英文敘述,所以讀者在學電腦語言前,可能還得先具備另一個人類語言─英文的基礎才行。


數位時代網站 2012-01-03 劉翰謙 編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