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CES 2012 Kinect不再跨平台! 微軟2月開賣Windows專屬硬體

Kinect for Windows 商用計畫終於有譜!微軟在 2012 年 CES 大展期間,宣布了 Kinect 在 Xbox360 和 Windows 兩個平台將自今下半年起正式分家,正式的 Windows 商用版本將於 2 月起開賣,教育版本則於今年底跟進提供。



Kinect 過去雖然名義上僅支援 Xbox360,但在開發工具跟一些技巧的輔助下,仍可在 Windows 上使用,但微軟這次確認了「自 2012 下半年起開始,生產的 Kinect for Xbox 360 將只相容於 Xbox 360 平台」,未來會有專門給 Windows 平台使用的 Kinect 軟、硬體發表,但在這之前生產的 Kinect 裝置,仍可跨平台使用;換言之,如果想要你的 Kinect 能夠「大雙通」,最好採購的腳步要快。

對於商業開發人員而言,未來將必須統一使用通過微軟測試與釋出的商用 Kinect 軟、硬體套件,先前已經釋出 Beta 2 SDK,基於無對應完整應用開發能力,將會在未來停止使用,現採取延長授權期限 3 年的方式(自 2103 年 6 月 16 日延長至 2016 年 6 月 16 日),持續提供開發者使用,但仍推薦使用未來推出的完整解決方案;最早的 1.0 版的 SDK,可以繼續使用。

全新的 Kinect for Windows 主機、晚體將於 2 月 1 日起,在全球 12 個國家(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墨西哥、紐西蘭、西班牙、英國)等地推出。開發者可於購買主機時,「免費獲得」軟體開發套件(SDK)、執行時期軟體(Runtime)等。

初期採限量發行方式提供,由合作經銷管道發售,上市價 249 美元,內容包括一年的保固,持續的語音、人體追蹤軟體、韌體更新等。今年底會有教育版的釋出,上市價 149 美元。兩者在台灣上市的時間、價格一概未定。

附帶一提,這次微軟在 CES 的基調演講裡,公開了《Kinect 芝麻街 TV(Kinect Sesame Street TV)》的實機遊玩展示。甫在去年底發表的本作,有如實境節目般,由芝麻街眾家主角輪番上陣演出各種短劇,玩家利用聲控、體感與其互動等。


CES 2012 Keynote: The Magic of Kinect with Sesame Street (Youtube)






NowNews 2012/01/10 湯蕙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