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InvenSense發布九軸的運動感測追踪組件MPU-9150


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運動感測追踪(MotionTracking)組件的領導供貨商InvenSense, Inc. (NYSE: INVN),今日宣布專為手持式設備設計的全球首例完整整合九軸的運動感測追踪組件MPU-9150。


公司將於2012年1月10日~13日,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展覽會(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南廳二(South Hall 2)的InvenSense 會議室#MP25575,展覽此產品。 目前如智能型手機、平板計算機、遊戲搖桿、佩帶式傳感器等動作應用產品(motion-enabled products),是整合了各別的陀螺儀、加速器、磁力傳感器,提供九軸運動感測追踪功能的。 為了確保消費者最佳功能,挑選、檢測、於系統階段整合這些各別組件,不但增加費用、複雜、佔電路板空間,而且,會提升感測組件融合演算技術算法(sensor fusion algorithms)和出廠前測試程序的難度。 含有運動感測融合演算技術韌件(MotionFusion firmware)的MPU-9150 產品系列,能夠提供出廠前完成測試與校準的整合性九軸解決方案,是可協助製造商免於面對此類挑戰的全面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

日本旭化成電子科技(AKM, 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Corporation)是InvenSense 的合作廠商。 InvenSense 將AKM 領導市場的AK8975 羅盤,與公司全球首例、唯一整合陀螺儀與加速器於單一芯片的MPU-6050 結合在一起,並以4x4x1 mm 的LGA 包裝,提供市場第一個九軸運動感測追踪組件。 InvenSense 也將AKM 的羅盤校準算法融入已經證實之運動感測應用軟件平台(MotionApps software platform),提供九軸運動感測融合演算技術韌件功能。 MPU-9150 可直接替換眾多智能型手機與平板計算機OEM 所使用的運動感測處理器(MotionProcessor) MPU-6050 與MPU-3050。

InvenSense 的CEO 兼創辦人,Steve Nasiri 表示,「很多產品都即將開始採用如室內導航(indoor navigation)與手勢辨識(gesture recognition)的下一代運動感測應用(motion application),因此,眾多包含運動傳感器的產品,需要精準度高、功能一致的傳感器,是否能夠實時上市也是不容忽視的挑戰。為了提供市場高功能、高重現性(repeatability)的產品,在出廠前進行測試與校準的MPU-9150 ,是業界第一個能夠提供市場完整運動感測追踪能力的產品,免除了挑選具最佳功能之各個運動傳感器或開發複雜之出廠前測試與校準系統的需求。」

AKM 營銷業務中心的總經理Hiroshi Kida 表示,「AKM 是電子羅盤(E-Compass)產品的領導供貨商,InvenSense 是運動感測追踪組件的領導供貨商,都是持續提供解決方案於全球眾多領導性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的公司。我們相信,整合本公司電子羅盤於小尺寸包裝的整合性九軸傳感器,將證明AKM 公司矽晶單片(Si-monolithic)電子羅盤的獨創技術,而且,因能夠為開發中的先進、創新產品節省時間與空間,將提升客戶在市場的競爭力。」

MPU-9150包含InvenSense的單一芯片六軸陀螺儀與加速器、內建數字運動感測處理器(DMP: Digi tal Motion Processor)硬解(hardware acceleration)、整合AKM三軸AK8975電子羅盤芯片,可提供市場全球首例整合性九軸運動感測追踪組件。 九軸運動感測融合演算技術韌件,可將原始加速器、陀螺儀、磁力傳感器的輸出值,融合成單一的感測組件融合演算技術數據流(sensor fusion data stream),因此,開發業者可輕易將運動感測介面功能(motion interface functionality)運用到軟件應用中。 MPU-9150 可與特定廠商進行試樣,預計於Q1 2012 開始量產。


物聯網在線  2012/01/15 Invens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