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癱瘓不喪志 女警謝淑真獲獎

曾是刑警隊小隊長的謝淑真,10年前因滑水意外造成癱瘓,但她卻未因此喪志,反而認養弱勢兒童,還學會以口操作電腦,在部落格鼓勵網友,因而獲頒「服務之光」獎座。


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長蘇逸亮今天表示,謝淑真原本擔任嘉義市警察局刑警大隊鑑識組長,為人客氣,做事認真負責,一年到頭難得休幾天假。

10年前,謝淑真利用難得的休假日,陪家人到遊樂場玩,在滑水時,突然遭後方遊客追撞,造成頸椎受傷、頸部以下全部癱瘓,無法自主呼吸,平時需仰賴呼吸器維生。

但是,謝淑真並未因此灰心喪志,反而認養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還透過脊髓損傷潛能開發中心與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協助,學習以「吹吸口腔滑鼠」操作電腦及打字。

謝淑真在學會以口操作電腦、打字後,在網站設置「真心真義」部落格,以文字鼓勵網友,「只要改變你的心,改變態度和做法,一定能扭轉人生。」感動許多人,也獲得網友熱烈回響。

謝淑真也鼓勵癌友「出去走走,看看雲、抱抱樹、曬曬太陽、吹吹風…,讓關心你的人放心,擔心你的人安心,更要讓自己開心…。」

雖然身體被禁錮,但謝淑真對生命的渴望、樂觀而正向的生命態度,激勵許多警察,嘉義市警察局長陳檡文因而頒贈「服務之光」獎座,由長榮派出所長蘇逸亮前往醫院探視時轉贈。

蘇逸亮表示,謝淑真令人感動與欽佩,他很榮幸有這樣的「學姊」當榜樣,在獲頒「服務之光」獎座時,謝淑真以溫馨微笑回應。


中央社 2012/02/04 江俊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