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引進QR Code 「桃子腳」校園教學資訊化

新北市樹林區桃子腳中小學這學期引進「QR Code」,應用於各種學校事務上,讓教學變得更活潑又便捷;同時,學校也採用便利超商的概念經營校內網站,讓資訊可「一目瞭然」。創新的校園經營模式,大獲好評,學生紛紛豎起大拇指說「讚」!

資訊組長曹崇禮說,在幾乎人手一機的時代,該校率先將QR Code運用在教學及與家長的互動上,例如校園剛開闢的「班親農場」裡,包括玉米、南瓜、九層塔等標示牌,都附上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描,就可獲得龐大而豐富的資訊。

另外,「桃子腳週報」也開始運用,可獲得更多資訊與動畫影音,家長亦可透過QR Code,了解老師的教學內容,學校也正研發將QR Code與智慧型手機、電子白板整合教學,為學生帶來全新的課堂體驗,「少了一指神功和鍵盤聲音,教學變得更便捷」。

而該校網站就像便利商店,研發中心主任徐美珍說,所有資訊在首頁完整呈現,讓「消費者」一進來就可「一眼掌握」,且網頁內容「視當季促銷,貨架上隨時因應季節來調整貨品」,如開學、校慶、轉學作業期間,會機動將相關資訊放到最明顯的位置,甚至設立專區,方便家長及社區使用。

徐美珍說,該校校長李惠銘以系統性思維及永續校園的理念經營學校,希望藉由資訊引領教學,增加互動,而雲端科技的運用和企業管理理念的融入,也讓學校經營更生動有趣。七年級的王峙東平常就喜歡操作手機,開心地說,以後會更喜歡上課!


自由時報 2012/02/19 謝佳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