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義搜尋引擎奇才 挑戰 Google

研究心血曾啟發Google的1名義大利資訊科學系教授,今天推出新搜尋引擎和社交網站,希望挑戰這間搜尋科技龍頭。


新搜尋引擎「Volunia」讓使用者能瀏覽網站元件,更快找出感興趣的主題,並與可能也在找同樣東西的其他用戶互動。

馬奇歐里(Massimo Marchiori)教授表示:「網路其實就是生活空間。」他在1990年代發明網頁排名演算法HyperSearch,也曾任教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他說,相信Volunia的功能很快會由其他的搜尋引擎普遍使用,如Google及雅虎(Yahoo!)。

馬奇歐里鑽研Volunia已有4年,他當初甘願放棄美國大好前途,回到祖國領每月2000歐元(2600美元)薪水,獲義國人士大力讚揚。

他目前任教於義國北部巴多瓦大學(University of Padua)。

馬奇歐里表示,當年在研討會上發表HyperSearch後,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曾主動跟他接觸。

他說:「佩吉說他非常驚艷,詢問能否讓他使用,當時這套演算法並沒有專利,佩吉於是把它發揮地淋漓盡致。」

Volunia已獲得美國著作權保護,今天只向特定用戶開放,數日內會再擴大服務,推出阿拉伯語、英語、日語、俄語等12種版本。



法新社 2012/02/07 中央社 陳文郁 譯

相關連結
Google "Inspirator" launches his challenge in Web Searching with volunia.com (Forb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