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YouTube 造福聽障 所有英文影片自動配字幕

YouTube影音分享網站為了進一步服務聽障網友,今天起所有英文影片將自動加上字幕功能。

YouTube網友自2008年開始可手動為影片加字幕,去年11月起,網站也開始為數十個合作平台提供自動字幕。


YouTube產品經理德生裕人(Hiroto Tokusei)今天在部落格文章內表示,自動字幕功能現在擴大到網站上所有的英文影片。

自動字幕利用語音轉換成文字的科技,打出字幕。

他表示:「讓影片變得更容易收看是我們在YouTube所努力的目標。」他也引述研究的預測指出,全球在2015年以前將有超過700萬人是聽障。

法新社 2010/03/05 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YouTube上的影片要加字幕


YouTube準備給網站的影片全部加上字幕。

YouTube去年底開始,運用語言辨識技術(語音辨識技術),開始替網站上的影片加字幕,只要按一個鈕,影片下方就會出現字幕,提供影片的人,也可以下載字幕修改後再上傳回去。

目前,YouTube的字幕工具,只能用在英語影片上,未來,YouTube還打算替其他語言的影片也加上字幕。

YouTube現在是網路上使用率最高的影片分享網站,平均每天有兩萬八千八百段影片上傳。

中廣 2010/03/05

延伸閱讀:  谷歌機會聽話 聲控翻譯發簡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